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金邦達超高息前景佳

2021/01/29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主打金融解決方案的金邦達(3315)去年上半年盈利跌6%,至8200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9.9分人民幣,中期股息則由4港仙減至3仙。集團股價曾回落至1.3元,之後回升至1.5元橫行,上周突然發威炒至近1.9元,近日跟隨大市回落至1.7元。公司手持逾10億元淨現金,折合每股超過1元,每股資產淨值高達2.75元。由於疫情對集團業績影響有限,公司一向派發高額末期息,估計末期息與去年16仙差不多,仍是超過10厘的高息股。

          金邦達過去連續兩年派息20仙,今次把中期息略為減少,皆因世紀疫情始終帶來不明朗因素,要略為保守一點,但由於是現金牛,預期末期仍會派發高息。

        預測息率超過十厘

          集團是大中華區金融卡、卡片個人化服務及現場發卡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為金融機構、政府機構及發行金融卡的其他組織,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及服務,並於香港、北京、瀋陽、杭州、南京、西安、廣州及昆明設有辦事處。主要生產設施則位於珠海,另外在上海設有生產設施,提供各種相關服務。

          雖然集團盈利略減,但管理層對業務前景保持樂觀,指集團加速數碼化轉型,平台及服務板塊業務保持快速增長,這方面收入按年上升約23.8%,其佔總收入比例上升至四成。

          世紀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重大影響,各大金融機構作為主要客戶均受到不同程度衝擊,金邦達去年上半年在東南亞業務發展略有阻滯,但也加速對網上解決方案服務和智能自助設備等需求,令集團長遠受益。

          展望未來,管理層強調將持續重點關注客戶的數碼化轉型需求,加大技術研發投入,加強金融科技生態合作,持續提升產品能力和市場實力。同時立足於粵港澳大灣區,將可充份發揮地理優勢,進一步加強對外開放渠道能力,以成為領先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供應商為目標。

          去年五月,兩位執行董事曾經入市增持股份,價格均為1.53元,兩人分別增持4500萬股及1050萬股,合共5550萬股,共花費8000多萬元,反映出他們對公司充滿信心。

          金邦達有充份財力擴張業務,疫症令市場重新洗牌帶來更多商機,由於有高息保障,每輪回吐都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