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減辣效應成交陸續浮現|樓聲隨筆

2021/01/29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整體市場氣氛漸見回穩,《施政報告》亦塵埃落定,減辣措施亦漸見明朗及陸續消化,加上美國再度暫緩加息的舉動,令市場準買家即時重拾信心,部署入市的決定,而剛過去的周六日,各區屋苑的睇樓量明顯好轉,由於不少放盤單位的叫價大幅下調,吸引力大增下亦錄得不少洽購個案,部分屋苑更罕有出現多客搶盤實錄,市場並錄得部分成交個案,反映減辣效應及美國再度暫緩加息後,準買家入市步伐明顯加快,預料短期內將陸續有成交個案。

自《施政報告》後樓市表現明顯回勇,加上美國再度暫緩加息,令準買家的入市信心亦增強不少。此外,發展商亦加快了推盤步伐,部分推售的新盤亦有不俗銷情,由於新盤推售取得指標作用,對二手樓市亦有穩定作用,剛過去的周六日睇樓氣氛不俗,惟市場放盤單位都以減價盤主導,受到減幅吸引所致,市場多個屋苑都錄得成交,市場更罕有錄得3客搶1盤的個案。雖然整體屋苑的成交量不算太多,惟有關的利好消息確實有助樓市進程,甚至早前已經洽商一段時間而停滯不前的個案,買賣雙方再度重返談判桌上,預料短期內多個屋苑將有機會陸續出現成交,相信可為樓市有穩定作用。

事實上,市場大盤細盤以至貨尾盤都逐步旺熱起來,就算仍未推出的新盤亦紛紛於市場上軟銷,以便部署新一輪推售,至於二手樓市場則有明顯的回穩,反映減辣措施亦漸見明朗及陸續被市場消化,加上美國再度暫緩加息的舉動,預期將可對樓市有穩定的作用。

張日強

張日強 - 減辣效應成交陸續浮現|樓聲隨筆
 張日強 - 減辣效應成交陸續浮現|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