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如果你想在春節欣賞水仙,你可以找個合適的時間來培育它。春節開個鍋就這麼簡單

2021/01/29 17:07:1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水仙又該上市了,因為這個季節水仙會大面積上市。到了春節,它就會開花。放在室內水培盆裏很漂亮。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我們看到最多的是前臺的桌子上放著水仙。水仙很受中國人歡迎,因為它開得很神仙,而且花期也比較長,所以現在我們去買水仙,它能在春節開嗎?如何操作?


我們為水仙買的球莖通常是已經分化的花蕾。無論是水培還是土培,都會開花。囙此,我們必須選擇正確的時間種植。如果想讓水仙花在春節開放,應該在春節前提前半個月到一個月種植,這樣就可以在春節直接開放。開張一到兩周沒問題。水仙可以在水中或土壤中栽培。方法是一樣的。只要有足够的養分和水分,土培和水培都能正常生長和開花。


種植後,切記水仙的種植,無論水培還是土培,都需要看到光明。如果它看不見光,它的葉子就會長得很長。它必須放在光線最充足的地方,尤其是它的球莖會逐漸長出葉子。兩三對葉子長出來後,我們需要用一種藥,即氯喹來澆灌它,把它與水混合或噴水的葉子可以有效地促進它的矮化,防止它的葉子和花莖長得很長,到時候就會倒伏和折斷,開花就不漂亮了。在水培中,通常在換水時滴幾滴。在土壤培養中,澆水時可直接施用。通過葉面噴施,我們可以達到理想的矮化效果。


養水仙,我們要把它放在陽光下,用氯喹防止它過度生長。我們需要給它添加營養。一般來說,我們買了水仙之後,就會把它扔掉。這是浪費。如果我們想一年四季都養水仙,就必須選擇合適的肥料。種植後,我們會選擇用磷作它的鉀肥,可以直接用磷酸二氫鉀,磷鉀肥可以促進開花,可以促進它的根系更加發達。磷酸二氫鉀是一種很好的肥料。如果你有一種磷鉀含量高,其他元素不缺的肥料,你可以給他用。施肥頻率應為每月2-3次。這樣,營養就足够了。當他生根吸收養分時,他從我們澆水和盆栽土壤中吸收養分,所以他不會嚴重消耗球根的養分,直到它開花結果後,我們繼續選擇磷鉀含量高的肥料補充,它的球莖才不會變小。它可以繼續長出長球,甚至產生小球。到了第二年,我們去耕種的時候還能開花。


水仙是一種容易栽培的植物。一般來說,買的時候可以養成花。在保養過程中,溫度一定要保持在15度左右,不能過低或過高。在播種後的前半個月到一個月內會直接開花。肥料不應缺乏。光線必須充足。適當使用氯喹能使水仙長勢良好,施用化肥後能保持長球,連續開花,到第二年仍能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