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爆料:美国超2000万剂已分发疫苗仍不知去向

2021/01/31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31 Jan

美媒爆料:美国超2000万剂已分发疫苗仍不知去向

2021-01-31 18:00:43     来源:海外网

1612087362590143.png

美国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美联社)

       海外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 “政客” 新闻网站(Politico)30日报道,鉴于疫情严峻形势,美国正加紧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然而,新政府上任一周有余,白宫仍然没能确定约2000万剂已分发给各州的疫苗的具体去向。

       报道称,这2000万剂疫苗中,预计仅有200万剂是因数据报送延迟而没有追踪到。有政府高级官员指出,不知去向的疫苗分布在各州,而州政府仍需负责将它们分发给医疗机构。然而,政府官员已经和州官员进行了长时间沟通,试图找到仍未使用的疫苗,但没有得出清晰的结论。

       同时,有的医疗机构因担心部分接种者无法按时打第二剂疫苗而开始囤积供应,政府官员也在试图说服这些机构,但 “只是造成了更多困惑”。这一现状也迫使部分地方疾控中心介入,发布有关疫苗分发使用的明确指导。目前,白宫已经允许各州从一些医药项目中调走未使用的疫苗。

       报道称,拜登政府的官员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简报会以跟踪各州疫情变化,但这些简报会缺少很多细节内容。有官员私下透露,拜登团队在获得一些基本信息,以及联络负责疫情应对的工作人员方面仍存在困难。Politico指出,新政府在上任后才意识到,疫苗分发系统存在很大缺陷,疫苗一旦被送至各州,接下来的跟踪任务就被交到了地方卫生部门手中。只有疫苗真正被接种后,联邦政府才能收到官方报告。一位政府顾问对此表示:“我认为他们真的因此措手不及,这是一团糟。”

       在为眼下疫苗分发进展担忧的同时,白宫还在试图建立长期计划,为医护人员和老年民众之外的人口接种。然而政府官员承认,他们就职后被所剩无几的联邦疫苗储备所震惊,疫苗生产商的产能也根本达不到上届政府的预测。美媒表示,虽然美国的每日接种率有所上升,但白宫已经警告疫苗供应在夏季到来前都很有限,意味着当前的短缺情况可能持续下去。(海外网 赵健行)

责编:赵健行、朱惠悦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0131/c3541093-3197113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