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好好說再見

2021/02/01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上周,一位公僕逝世,世界細小,我有幾個WhatsApp群組,當中有官員、社工、公共機構朋友,都跟他共事過,不約而同扼腕,同說他是位難得的好官,不會高高在上,願聆聽(哪怕是反對派),盡心盡力,可堪信賴,與人為善。有朋友致哀時說,幾個月前跟他說過要好好一聚,可惜沒跟進,如今空餘遺憾,且赫然發現,不知不覺間,吾輩進入一個彼此見面時,不知還會否有下次的人生階段。看到朋友這句話時,不禁一陣惆悵。

          生命苦短,譬如朝露,近月很多朋友亦相繼離開香港,移民遠方。他們走得匆匆,有人想低調一點,也有因疫情和限聚令,就算想彼此見面話別、影張相也無機會,轉眼大家天各一方,後會遙遙無期。有朋友在群組中慨歎,就算我們幾個這麼老友,三五年後不知會否也各散東西,現在見得就好見。看到這句時,不禁心裏一酸。說這句話的朋友,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抗爭派或反對派,而是一個位高權重的精英。

          每次想起,那個女人,當被記者問及移民潮時說:「移民就exaggerated(被誇大)嘅啫,O依家有咩好地方去移民吖?攞嚟講」,不禁無名火起,近日她大言不慚,說看不到有大量港人移民英國,但旋即被刮了一巴,英國內政部表示,過去半年有七千名持BNO人士移民英國。

          電影《日日是好日》中,教授茶道的武田老師說,日復日年復年能夠跟同一班人,做些縱然是重複的事,其實是一種幸福。今天才赫然發現,跟朋友見面也是一樣。世上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今天有緣相遇,明日或許已成咫尺天涯,甚至是永訣。不錯,世間很多事都難以強求,唯有希望一朝若要別離,仍能有機會好好說再見。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