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南沙樓價重拾升軌

2021/02/01 04:14:17 網誌分類: 經濟
01 Feb
          南沙放寬落戶條件,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等條件員工,繳交社保三個月起可落戶!。這一人才入戶申報通知公佈後,南沙再度成為整個廣州人口流入焦點,南沙樓市也在短時間內又進入上升軌。但南沙這麼大,各區樓價是怎樣呢?

          蕉門金洲一帶,可以說是南沙目前建設最成熟,最完善的區域,也是南沙傳統區域中心。這一區域基礎生活配套成熟,商業人氣最旺的是蕉門河以東的萬達廣場。周邊農民房非常少,多是新建社區。蕉門河兩岸也有一些高端寫字樓。

          蕉門是軌道交通規劃蕉門站三條地鐵交匯,附近的地鐵站點相當密集,目前在售星河東悅灣每平方米2.9萬元人民幣起,保利半島每平方米3萬元人民幣起,中國鐵建海語熙岸均價每平方米2.9萬元人民幣。金洲在售越秀東坡每平方米2.9萬元人民幣起,方圓星宇月島均價每平方米2.8萬元人民幣,南沙星河丹堤最低2.5萬元人民幣每平方米,廣晟聖淘沙最低2.35萬每平方米。

          明珠灣被譽為南沙版的「珠江新城」,明珠灣「靈山—橫瀝島尖」一直都是首選。靈山島尖區域將大力發展總部經濟,橫瀝島尖板塊定位為國際金融島。明珠灣樓價明顯貴了一截,頤德灣尚最低每平方米4萬元人民幣,越秀明珠天悅江灣最低每平方米3.6萬元人民幣,華潤瑞府均價每平方米4萬元人民幣。

          南沙灣被譽為南沙的「富人區」,與靈山島關注度不相上下,因為這裏擁有獅子洋、黃山魯森林公園、南沙天後宮等不可複製的稀缺資源,以及南沙郵輪母港、南沙客運港、沙遊艇會及世貿中心大廈等高端配套。

          因為地鐵4號線南沙客運港站已具備使用價值,華師附小(南沙校區)、廣州市二中(南沙天元學校)、南沙小學、南沙中學等省一級教育,南沙灣樓價較高,與靈山島區別在於,一個是現在價格,一個是未來價格。南沙星河山海灣每平方米3萬元人民幣起,華海山嶼海均價每平方米2.4萬元人民幣。

          黃閣關注度沒有以上幾個區域高,黃閣北組團是汽車城,以工業為主。可以重點關注慶盛高鐵樞紐區塊,因為它是整個南沙北部組團的核心。香港科大分校初步選址在廣深港高鐵慶盛站旁。美的雲築最低每平方米2萬元人民幣,保利南沙天匯最低每平方米2.4萬元人民幣。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