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一月新盤激戰

2021/02/01 04:14:1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Feb
          儘管第四波疫情反覆,但仍無阻發展商銷售步伐,一月多個新盤混戰,包括啟德MONACO、將軍澳日出康城LP10等,一改去年底淡靜局面,帶動整體新盤成交暢旺,為2021年樓市延續不敗神話。

          一月一手市場競爭激烈,發展商推出多個全新樓盤,當中最觸目的是會德豐MONACO,以及南豐及港鐵(066)合作的日出康城LP10,由於區內配套設施陸續落成,吸引不同類型買家追捧。同時新界上車盤如信置(083)的馬鞍山SILVERSANDS、屯門青山灣帝御‧星濤亦陸續開出價單,加上其他發展商緊隨推售貨尾,整個一月一手成交數量預期可達1500宗,相對去年12月僅約580宗,大幅反彈逾倍。

          2021年新盤供應預期將有逾3.8萬伙,當中新界區佔2萬伙,將軍澳繼續為供應重鎮,日出康城第10期及第11期,加上九建石角路住宅項目,合共提供逾4300伙新供應。市區方面,筆者看好啟德發展潛力,未來區內最少有8個新盤供應,涉及約4535伙。

          雖然去年本港GDP下跌6.1%,創有紀錄以來最差,最新失業率亦升至6.6%的16年新高,卻似乎沒有影響港人購買磚頭意欲。為何樓市繼續與經濟情況背道而馳?現時本港房屋供應仍然緊絀,累積剛性需求仍盛,而且政府放寬高成數按揭政策,降低上車門檻,令1000萬元以下物業價格有支持,加上全球政府推行量化寬鬆政策,長期低息環境推動資產價格上升,對股樓有正面支持作用。

        靄華押業主席

        陳啟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