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字節跳動張一鳴的事業王國巨大

2021/02/01 14:34:5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Feb
市傳中國知名的《今日頭條》和《抖音》之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即將來港上市,其創辦人及CEO張一鳴於中國科技界更是無人不識。張一鳴經營理念是把自身的企業與外部資源整合,用最短的時間實現最高效的價值。張一鳴積極擴張他的事業王國,字節跳動的投資遍佈海內外,涉及範圍巨大。
字節跳動覆蓋了從天使輪到收購的全部輪次,在細分行業中,涉獵極其廣泛,包括教育、遊戲、金融、社交、人工智慧、企業服務、新能源汽車、餐飲消費等熱門的創業領域都能看到字節跳動投資的身影。
投資專案多於美團及滴滴
從2012年創業至今,短短8年間,以張一鳴為代表的字節跳動投資團隊已經投資105個專案。同時,美團(03690)投資了53個,滴滴投資了40個,快手投資了29個。而僅在2020年,字節跳動就完成29次投資。可見字節跳動的野心。
不同於純財務投資,字節跳動的投資主要是基於自身的業務協同做佈局,甚至在大多數情況下,投資也會變成張一鳴的一種規模化招聘方式,看中一個新創團隊,便把整個公司都併入字節跳動。在字節跳動投資的105個案例中,被併購的項目達到34個。
此外,除自有投資業務外,字節跳動還作為有限合夥人投資了多家投資機構,如深耕矽谷的早期基金UpHonest Capital、胡博予創辦的XVC;以及黑蟻資本,而張一鳴自身也是源碼資本的個人有限合夥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