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年須有花

2021/02/02 05: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特區政府把今年年宵花市弄了個朝三暮四之後,香港的夜宵花店突然遍地開花了。

          在銅鑼灣走一圈,不少吉舖都成了臨時花店,賣年花賣年桔。舖子都不用裝修,只是放着花架,把花都放在架子上。這種樣子,本來都在維園花市裏,如今倒好,處處花市了。就連渣甸山住宅區內,也出現了臨時花檔。今年要買花,好像花檔都在家附近。本來是花市熱鬧,現在化整為零,星羅棋布,倒也熱鬧。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到香港人的應變能力,比之高薪厚祿的庸官,不知強了多少倍。

          往年過年,大批人出外旅遊。所以買年花也會算一算,省得買好了花,人不在香港,等到旅行回來,水仙都變葱了。但今年不同,人都在香港,買了花,從頭到底陪着過年。旅行的錢花不掉,便花點花錢,多買些年花擺在家裏,添點過年色彩,添點花開富貴的喜氣。今年也有不少朋友開了車到郊外花圃去買花,花農死了進駐花市的心,就在花圃熱情接待買花客,買花客一來為買花,二來趁着天氣好,到花圃買花也當郊遊,雙重的收穫。

          平時家中須有些花,更遑論過大年。除非你看到家中有花不高興,否則,高興是不能省的,所以這年花是不能省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