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紓緩輻射性燒傷

2021/02/02 05: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宋婆婆患的是鼻咽癌,去年年中確診,放射治療後,臉上及頸部皮膚常常充血水腫、燒灼劇痛、脫髮及口水腺被破壞、沒有口水分泌,口乾舌燥到吞嚥也出現困難。當然,這一系列後遺症令她每天晚上也不能好好入睡,一晚之間要起牀十次八次,一半是飲水,飲得水多了便不斷地去小便,焦慮及情緒低落接着攻下了她整個人,癌病是控制了,身體卻也被拖垮。

          瘦了足足二十磅的她跟小董說:「生不如死的日子怎樣過下去呢?很害怕吃東西,只能稍進食流質食物,沒有食欲也無精力!西醫說執返條命已經好好彩,我倒不認同,反而覺得是把自己推到另一個地獄去!」

          小董每天也碰到這類受化療或電療後遺症而偷生的病人,其實,假如你們懂得在接受治療前利用中藥來緩解這些副作用的話,跟本不必要承受這後來的痛苦。可惜,還有很多人未知道中醫藥的可貴。

          給大家一個方劑,化療前兩星期開始服用,治療期間不要停止服藥,完成治療後再多吃一個月,臨牀實證能紓緩及預防輻射性的燒傷:生曬參鬚9克、玄參15克、桔梗12克、紅株蟲石斛10克、大棗4粒、野生田七6克、麥芽15克、胎菊10克、生地黃12克、丹皮10克,黃芩6克、蘆根15克。五碗水同煲45分鐘,一日分兩次飲用。記下來,分享開去,大家不要吝嗇,能幫助很多人啊!查詢:2338-9090/2803-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