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的維護

2021/02/03 16:4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空調使用中故障碼的維修實例。

1空調運行一段時間後會報高壓故障

故障分析:由於空調是維修機,高壓故障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1)製冷劑問題。(2)外機凝汽器嚴重髒汙堵塞。(3)室外機風扇故障。(4)出風口散熱不良。(5)排氣溫度感測器電阻异常。

維修方法:首先檢查室外機安裝位置,發現出風口無異物堵塞,散熱效果好,冷凝器無髒汙堵塞。然後啟動機器,觀察室外機的狀況。發現風機運行正常。故障可能是製冷劑故障和排氣溫度感測器故障。運行幾分鐘後,觸摸冷凝器表面,發現表面溫度很高(正常情况下溫度略高於人體),超出正常範圍。試驗後發現壓力過高,排出過量製冷劑後故障消除。

2長時間運行製冷沒有影響

故障分析:製冷不起作用,原因可能是:(1)製冷劑完全洩漏。②壓縮機不工作。③四通閥為橫流。

保養方法:開機觀察室外機運行情况。如果壓縮機工作正常,檢查系統壓力和四通閥。壓縮機的問題大多出現在電容器損壞上。損壞的表面現象是外機風扇運轉正常,壓縮機不工作。判斷電容器被聲音損壞。如果有短暫的“嗡嗡”聲,壓縮機將立即停止。如果電容器正常,就要重點檢查壓縮機本身是否有故障。

製冷劑洩漏量可通過壓力錶直接量測。如果發現低壓過高,低壓現象多為四通閥故障。打開外殼,用手觸摸四通閥的四根筦道。正常情况下,兩根管子是熱的,兩根管子是冷的。如果不正確,四通閥會漏氣,需要更換。

三。啟動後,內部電腦將報告通信故障程式碼

故障分析:主要通信故障如下:(1)通信線路問題。(2)內部和外部電腦板有故障。

維修方法:先檢查通訊線路是否有問題,用萬用表量測通斷。②如果空調使用多年,要檢查是否有老化現象,訊號線是否因內外管連接過長而拉長,接線處絕緣是否良好,拉長後的線路質量是否合格。③環境問題,訊號線和其他管線一起走,造成訊號傳輸中斷,如果要更換則使用遮罩線。

如果電腦板有問題,用萬用表量測電腦內部是否有電源,電腦板CPU工作狀態是否正常。如果外部電腦板存在正常問題,請更換外部電腦板。如果內部CPU沒有工作狀態,請先更換內部板。量測時,應根據內外機電路圖檢查量測要點,對時事要半途而廢。

4啟動後,內部機器將報告低壓故障

故障分析:(1)製冷劑少。(2)系統被阻塞。(3)低壓感測器故障。

維修方法:首先將壓力錶連接到維修閥口,啟動機器檢查壓力。如果壓力低,說明製冷劑不足,需要補充製冷劑。②如果壓力正常,機組運行一段時間或根本不運行後,立即報告低壓故障。大多數問題都是由低壓感測器引起的。量測低壓感測器的電阻值(大部分為10K)。如果電阻值不正確,直接更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