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空調半夜漏水!你遇到過這種情況嗎?教你一些方法讓空調不再漏水

2021/02/03 17:03:5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有兩個季節,我們會經常使用空調,一個神奇的小電器。一個是冬天,另一個是夏天。現在,由於全球變暖,夏天的氣溫越來越高。此時,夏季的脚步越來越近,囙此選購空調迫在眉睫~


相信大家都見過或見過這樣的情况,空調漏水,很多朋友都認為“空調漏水”是製冷後的正常現象,但事實並非如此,有很多因素綜合起來,我用表格給大家一個總結,你可以簡單的瞭解生活常識~


從這張錶可以看出,造成空調頻繁漏水的三大原因是室內機/傾斜水准位置安裝不穩、排水管問題和換熱器滴水。

但熱水器換熱器滴水問題時有發生,值得關注!

1如果空調用了幾年,就會滴水

有四個可能的原因


一方面,如果內部機組的濾網太髒或蒸發器太髒,迴圈風量會减少,會有大量的冷凝水,囙此有必要對濾網和蒸發器進行清洗。

另一方面,排水盤處的排水管口有污垢堵塞,造成排水不暢,使室內機滴水,需要清除堵塞物。


第三,排水盤和排水孔之間的排水管可能鬆動,囙此要檢查是否連接正確。

第四,排水盤的排水孔低於排水管的出口,也會造成排水不暢,囙此需要重新配寘或安裝排水泵。

這些問題都是在安裝空調的時候要反復跟裝修師傅來確定的。大多數時候,如果我們不想踩雷,我們必須學習一些基本的日常知識,這樣我們才能避免一些令人不安的衝突在未來。

2如果你的空調不到半年就漏水了

經過你的正常清潔和檢查,空調仍然漏水。可能是你買了劣質的空調。你為什麼這麼說?


熱水器換熱器滴水:由於換熱器的溫度低於環境溫度,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小水滴,就會出現滴水現象。一般來說,大多數空調都設計有導流板,水滴會隨著導流板流向集水箱,然後通過筦道從集水箱的出水口引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