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Albert Wong

2021/02/04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看陶傑專欄,知道古鎮煌走了。

          古鎮煌是筆名,專寫投資和名人故事,還有豪華遊記。另外他還有個筆名叫黃牧,寫古典音樂和芭蕾舞。黃是他的本姓,我們叫他的洋名Albert。

          Albert在大公司任過職,見盡富豪逸事,後來都給他栩栩如生寫出來。記得他有一次寫包玉剛,說包Sir十分節約,為防浪費,公司廁所裏不設廁紙,廁紙直接發到員工手裏,自負盈虧,所以常常在公司裏碰到高級職員手執一卷廁紙踽踽而行。這樣的趣聞在他筆下層出不窮,非常過癮。

          九十年是他筆耕興旺期,我們常常見面,在外吃飯聊天,意猶未盡再去他位於肇輝台的家繼續吹水。他四十來歲退休,喜歡收藏,喜歡旅行,喜歡古典音樂,精於計算,善於投資,日子過得十分愜意。有一次,跟我說想把收藏的古董鋼筆全部賣掉,大慨值二百萬港幣,要我幫口問問查先生有沒有興趣。那時我在《明報》上班,第二天在電梯裏遇到查先生,就幫他問了。查先生笑笑搖頭說,我正在學習如何「放下」。於是這「身外之物」的事情也就到此為止了。

          忽然有一天,他跟我說要去北京開高級餐廳,我嚇了一跳,連連潑了幾盆冷水都沒能把他熱情澆熄,後來他真的去了北京。一晃十幾二十年,他也在北京走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