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抗疫一年 學懂感恩

2021/02/04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一年來的抗疫歲月,你認為是度日如年,還是度年如日?我的感覺傾向後者。疫症去年一月前爆發,內地一片風聲鶴唳,武漢在一月二十三日封城。香港勉強過了個尚算正常的農曆年,但市民當時感覺到山雨欲來。沙士陰霾倏然掩至,大家四處張羅口罩等防疫物資。記得農曆年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商經局召集了我們幾大商會商討口罩供應問題,現在回想起來歷歷在目,就如昨天一樣,此所謂度年如日也。之後的一年我們畢生難忘,行將載入史冊了。

          疫情仍未消退,疫苗計劃開展無期,事到如今,我們唯一應抱持的心態,是不再去計較損失甚麼,而是慶幸我們的所有已比別人多得多,也就是英文那句count your blessings。特區政府的抗疫政策,一時像急驚風,一時像慢郎中,很多措施互相矛盾,有些挑戰人的理性和常識底線。但你只要看看除了內地及幾個地區以外的全世界,你會感恩你身在香港。我們首感謝優秀醫護人員團隊之餘,也感謝守秩序、富公德,積極配合防疫措施的市民。

          經濟下滑,失業率飆升,令港人苦不堪言,但基於各方面的預測,情況在年中開始漸趨緩和。政府先前怎不肯做強檢,現在開始屈服了。牛年最大的願望,就是上天賜予我們的領導人多些智慧,多些勇氣,把香港從困境中拯救出來。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