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孝悌之人不欺童叟

2021/02/04 04:14:0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Feb
          有一位華僑朋友告訴我幾年前他們旅行到埃及,在一次活動中碰到一些意外,所有遊客都要排長龍,到了通關時,工作人員向大家叫喊:「中國人優先」,把歐洲和美國的放在後面。如果論因果,這個是果。

          有很多報道,華人在巴基斯坦得到老百姓不同程度厚待,甚至有些中國遊客在店舖購買生果,當地人堅決不收錢。所以我們稱呼巴基斯坦人做巴鐵。(鐵哥們)在印度周邊的小國,例如巴基斯坦、尼泊爾、斯里蘭卡都和中國友好。在歷史上,我們從來不會以大欺小!

          鄭和下西洋時,當時明朝國力處於全盛時期,但是我們只有通商,沒有殖民。中國身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歷史上經常都是被侵略的民族,我們是一個建築長城的民族。我們在弱勢的時候建築長城,強勢的時候主張通商,把我們的絲綢、瓷器和今天的高鐵和大家分享。

          比較另外一個四大文明的巴比倫,也就是今天的伊拉克,我們更加要珍惜。更加需要發展、強大,把我們的孝悌和愛發揚出去!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個是老祖宗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文化,我們尊敬老人,除了因為感激他們一生貢獻之外,最重要的他們處於虛弱的時期。小朋友一樣,弱冠之年需要大家呵護才會成長。推己及人,把這個文化放在國家的層面,解釋了孝悌之人,不欺童叟!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