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漫威劇場

2021/02/05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復仇者聯盟》系列是荷里活最高叫座力的票房寶藏!自前年《終局之戰》後,故事雖似是暫告一段落,但其實又標誌着另一個吸金階段的開始,前傳和續集在未來幾年依然準時排隊上映,更嶄新的嘗試還有將人物伸延至電視劇集,已拍攝完成的計有《WandaVision》、《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和《Loki》,而《WandaVision》則是最新推出,自然令一眾漫威擁躉翹首以待。

          北美視評皆對《WandaVision》一致好評,盛讚劇集的說故事手法與眾不同,頭三集以美式處境喜劇風格交代「幻視」和「紅女巫」的新婚生活,溫馨搞笑得讓人以為演員走錯片場,但劇情發展下去,卻埋藏教人莫名其妙又深感不安的伏線。去到第四集筆鋒一轉,將前三集的喜劇氣氛徹底推翻,真相逐漸浮現,殺觀眾們一個措手不及⋯⋯

          以漫威眾超級英雄的受歡迎程度而言,「幻視」和「紅女巫」充其量只是配角而已,如果要開拍獨立電影版,當然是高風險投資,但放在電視版卻又充滿天馬行空的可塑性,像今次《WandaVision》為例,那故弄玄虛的破格開篇,那份跟傳統觀眾認知和期望對抗的實驗性,若放在電影版相信只會落得「剔櫈」收場,但現在電視版以粉絲主導,大家都熟悉主角身世和故事來龍去脈,對編導的新嘗試往往保持較大的包容。事實上,只要看到第四集的觀眾,都會對劇集這個精采構思驚為天人,只是希望後面劇情仍能保持驚喜,不要爛尾告終。

          對劇集的另一期待,全因為飾演「幻視」的保羅班特尼是筆者一直欣賞的好演員,來自英國的班特尼,科班出身,戲路亦正亦邪,多年來都是荷里活電影中的黃金配角,不過,論到真正揚名立萬,卻是加入了漫威大家庭後,難得在劇集中,班特尼除了「幻視」的特技化妝之外,還有不同的時裝造型,讓觀眾終於可清楚記得這位好演員的容貌,當然還有他絲絲入扣的好演技。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