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2021/02/05 04:14:0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有人在面書發佈一張外傭結隊去郊野清垃圾的相片,心內一暖。她們說家鄉沒有如香港般壯麗的風景,平日結伴郊遊,無奈近期見到郊野滿佈口罩垃圾,決定還香港美麗潔淨的面貌,同時呼籲行山人士「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愛一個地方,你會用心愛護,正如我們不會把自己的家變成垃圾崗。很多人口裏高喊「香港是我家」,身體卻很誠實,莫說大是大非的價值觀,單是「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這動作都懶得做,沒有資格說愛這個地方。

          我住在山上,平日特別寧靜,一到假日就人聲鼎沸,很多人來行山跑山,有專業隊伍有年輕情侶有一家老幼,大家守好規矩保持清潔,做好防疫措施,就不需要義工隊去撿垃圾。不過世上總有自私的人。

          我試過在家附近的山徑散步,遇到一家四口,本應樂也融融,行了一陣小朋友說不想戴口罩,隨手扯下口罩,卻不小心跌了在地上,他下意識去撿,媽媽連忙阻止,說地上污糟有菌,把小朋友拉走,她和丈夫也沒有去撿,掉頭繼續行程。未及我出聲,有個大叔忍不住叫他們把口罩執走,或聲調大了點,那個爸爸一聽冒火,兩人爭執起來,把小朋友嚇得哭了。那對父母做了一個不好的榜樣,家庭樂因一個自私舉動被破壞了。

          我平時在山徑草叢見到零星的口罩、紙巾和膠樽,心裏會冒一句:有無搞錯!卻未試過清走這些垃圾。相比那班外傭義工隊的熱心,我自愧不如,扔垃圾口罩那些人是否應該慚愧?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