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方向

2008/06/04 16:05:4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從離開工作的那一天開始,雖然生活上是有點混亂,我以為這是因為剛離開工作而變得的混亂,可是好像有點不對,我似是對很多事情也很有興趣,但卻力不從心,每次都只有想。

雖然有些人好像是覺得,想這一刻快點過去,但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又不是在等什麼,過了又能如何?不就更向死亡走多一步?如果是我的話,真的很想每秒都停下來。
雖然很多東西都想學,但是,好像都是在浪費時間似的,學了這樣,那另一樣就沒有時間學,感覺就像根本不足夠的樣子,很想時間就這樣停下來,好像是每想一想都花時間,使得自己有點不想動了。

我一直都在想,如果這之後我應該怎麼了?如果學會了那又如何?如果我讀書了那又如何?如果我知道這該怎麼做那又如何?
使得我有點不再想讀下去,感到即使再努力也技不如人,變得開始什麼也不想學會,即使學會也不會怎樣的樣子。
我學會了又如何?又不能制造出一點有用的東西,還是一件沒用的廢物,對於其他人來說,只是在襯托另一樣的好。

而那個好,永不會是我。

總覺得自己技不如人,每做一件事都很吃苦,最後又得不到好的結果,最後那時候就只會想,即使當初那麼努力又如何?我從中得不到任何東西,浪費的只有時間。
難道我就是為了浪費時間而做這樣的東西?那我不如用那些時間去做一些我覺得更好的東西。可是,那又是什麼呢?

一直很想回到從前,因為那時候就覺得,時間沒有浪費掉。雖然這麼想是很無用,但這似乎也只有想的份兒,一直很想改變自己,但苦了很長的時候,總感覺自己愈變愈差,從中只有忍受。
有時候就是冒著失敗來帶給大家歡笑,這時候的我覺得,不如就直接裝傻算了,這更輕鬆,這樣更不用想這想那。
終於知道了一句話,知道的愈多就愈危險。
我不想難受,寧願傻過一生。

我不想明天到來,時間又何能為我停下來?

有時候在想,自己很想到了另一個世界,那裡沒有人認識我,什麼也可以從頭再來,那裡沒有人了解我,我或許會更盡力改變自己。
雖然死是一種方法,但我不希望這樣,我覺得這個世界依然有些東西我正在追求,只是我還沒到這種程度,還不是時候什麼的,我是不能接觸,與其在這裡等候那東西,我卻又無力追求,又怕到時候會後悔現在的時光,很想時昌停下來。

我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好好想一下我究竟想要什麼。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08 07:13:45 回覆

 

2008/06/05 22:20:52 回覆
人時常都是向前衝、衝、衝,其實偶然停下來看一下沿途的風光,感受一下生活,休息一下,也是很好的心理治療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