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遊萬佛寺

2021/02/08 00:56: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Feb

  昨天,我決定帶她到萬佛寺一行,唯一擔心的是要上山,怕她會感覺很辛苦,尚幸我們慢慢的踱步,一面走,一面欣賞沿路上的一些禪語,結果很輕易的就上了山。遺憾的是,今年山上的「滴水觀音」那一帶仍然在維修,而且範圍進一步擴大,讓她無緣一見「滴水觀音」。那一帶已經維修了好幾年,看樣子再過幾年也未必能夠維修得好,真要再看「滴水觀音」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了!

  既然見不了「滴水觀音」,那就到太歲廣場上去拜一拜她的太歲也好:「年初八你不用再陪我去攝太歲了,今年我自己去就行。」她這麼說,我也就默不作聲,只因早前我陪她去還太歲的時候鬧得有點不快,我心中早就在考慮年初八還陪不陪她去攝太歲,如今她自己先開了口,正中我的下懷。奇怪的是我心中浮起這個念頭我在她面前從來沒有暗示過,她怎麼會突然間提出來呢?這又是我們之間久未出現的「心靈感應」嗎?

  好像昨天我約了她在地鐵太子站的轉車月台上等她,當時並未約定在哪一個位置等,當有列車進站的時候,我隨意的走到月台中間的位置,居然就看見她出來,彷彿知道她會在那個位置出來一樣,我也覺得有點奇怪,這大概又是「心有靈犀」吧?

  「真奇怪!今天是星期天,萬佛寺的遊人居然那麼稀少,而且幾乎全是菲傭,這與上次星期天與妳遊大澳一樣,原以為會有很多遊人,卻原來也是遊人稀少,看來妳的運氣真不錯,不用與人相擠。」我說。

  「是呀!我最怕的就是人太多了。」她說。

  雖然她說今年不用我陪她去攝太歲,可是她說答應了朋友年初一要上寶蓮寺參拜,看來年初一我又得陪她再上寶蓮寺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