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墨科技在各個領域的應用

2021/02/08 01:33:5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噴墨科技作為業界的領先科技,被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今天,中國造紙網編輯帶您走進包裝印刷的噴墨科技,並詳細介紹相關內容。

1家庭和辦公室

噴墨列印設備按幅面可分為小幅面、中幅面和大幅面噴墨印表機。作為家用和商用設備,小幅面(A3以下)噴墨印表機2002年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額達到290億美元,包括硬體、油墨和基材。據估計,到2007年,全球小幅面噴墨印表機的銷售額將達到430億美元。該領域由惠普、佳能、愛普生和利盟主導。由於缺乏核心技術,國內大型電子企業只有通過合作才能涉足這一領域。

在這一領域,噴墨印表機大多作為個人電腦的彩色輸出終端出現。對質量和速度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方便、免維護、便宜。該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色帶傳熱和彩色靜電攝影系統。帶式換熱器基本能滿足上述科技要求,但系統的緊湊性和成本難以滿足要求。

2彩色數碼照片列印領域

在小幅面彩色數碼照片列印領域,對彩色質量和分辯率的要求很高,但對成像速度的要求普遍較高。這一領域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而發展。這種系統格式要求不大,一般A4以下就可以了。

精細噴墨系統在影像介質上用2微升的墨滴實現了穩定和精確的列印。一級分辯率達到2400dpi,非常接近傳統彩色銀鹽照片的效果,而且價格便宜很多。它也可以在任何時候製造而不受污染。

中格式及以上領域應用

中幅面(a3-b0)和大幅面(b0以上)噴墨印表機的主要用戶是設計院和輸出服務提供者。主要生產廠家有愛普生、惠普、柯達、羅蘭等,同時,大中型噴墨列印正處於深入發展和廣泛普及階段,該產品的國產化還需要大企業的創新意識和市場敏感性。

1噴墨科技應用於數碼打樣領域

噴墨印表機的列印效果接近印刷效果,很多出版社都是這樣輸出校樣的。由於傳統的打樣機也是用油墨來打樣,理論上講,它所能表達的色域與印刷非常接近。但傳統的打樣機依靠人工調墨調壓,效果很不穩定。業內人士都有這樣的體會,即同一套膠片都拿出來打樣,效果通常不一樣。而數碼打樣是数位成像,可以非常穩定。有些設備還可以使用與油墨組成相似的彩色油墨,而且色域的效能也與印刷非常相似。噴墨印表機取代膠版打樣,熱轉印打樣已成定局。

2噴墨科技應用於噴墨繪畫領域

現時,所有室內外展示、廣告、海報等大幅面印刷主要採用絲網印刷、膠印和噴墨成像等管道生產。大量的分析和調查表明,絲網印刷是最適合生產400份以上單件活件的企業,但事實上,市場對200份以下單件活件的需求較大。

帶電零件的品種越來越多,批量也越來越小,傳統的絲網方法受到很大的限制。噴墨列印為這個市場提供了一個快速有效的解決方案。

在具體的噴墨列印方法中,水基噴墨和紙基基材佔據了大幅面噴墨列印的主要市場份額。然而,溶劑型油墨和紫外光固化噴墨的比例正在迅速擴大。從環保和基材適應性的角度來看,紫外光固化噴墨很可能成為未來大幅面彩色市場的主流。

三。數碼印刷的應用

現時,數碼印刷主要有兩種系統:靜電照相(調色劑)和噴墨成像。應用範圍包括可變數據印刷、出版品、個性樣本、直郵印刷、商業印刷、標籤印刷、商標印刷,甚至防偽印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