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最小印刷網點尺寸

2021/02/08 01:40:5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在FM加網科技中,唯一的關鍵參數是網點尺寸,它比傳統的藝術印刷參數要小得多。它不存在網點角度、網線數、網點形狀等問題。FM點的大小只與曝光裝置的記錄精度有關。從理論上講,1200dpi照相排版記錄的光斑尺寸是邊長為1/1200in的正方形光斑,但實際上雷射曝光的感光膠片上的光斑是一個面積略小於正方形的圓,約為21μm,相當於60L/cm或更大的圓形光斑的1.2%正方形斑點的1.5%,如錶1所示。

從錶1可以看出,隨著記錄精度的提高,光斑越小。從現時照排機的輸出精度來看,完全可以保證滿足印刷要求的FM網點尺寸。這個問題取決於列印時可列印點的大小。囙此,調頻加網與其說是電腦硬體,不如說是印刷科技。囙此,最小可列印尺寸是印刷中的一個關鍵因素。然而,由於印刷設備、資料、工藝和科技水准的影響,其價值千差萬別。據悉,在國外,如果以一定分辯率的光斑作為著墨點,可以在光滑的紙張上進行高品質的印刷。最小印刷網點可達8μm,在粗糙紙上可印刷20-40μm網點。但在我國,根據實驗,小於20μm的網點很難列印出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