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調頻網點的印刷適性

2021/02/08 01:42: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網點從底片到承印物需要經過許多轉換過程,而每次轉換過程中的變化直接影響到影像的色彩還原,這是任何加網科技都存在的問題。但是,調頻加網與傳統加網不同,由於其結構、網點大小及變化規律不同,其控制條件可能更為嚴格。現在,我們根據實際情況,假設記錄精度為1200dpi,即著墨點為20μm,來討論FM網點印刷適性的要求。

4.1輸出膠片的像密度

網點越小,沉積在底片上的鹵化銀顆粒越少,密度越低。按標準操作要求,密度必須大於2.30。同時,網點內直徑6μm的亮點不得超過兩個,否則不符合要求。

囙此,雷射記錄裝置的輸出膠片最好使用與該裝置配套的超硬膠片。輸出點要求堅實、緻密、透明。由於網點較小,在膠片加工過程中不允許用蝕刻法消除網點或校正網點,避免重複複印。囙此,除膠片顯影條件必須嚴格規範、規範操作外,最好有與之配套的處理液和防塵清潔的環境條件進行FM篩選。

4.2列印要求

印刷網點的基礎是網點表面的砂網。砂網越細,支撐網點的砂網越多,吸附力越强,網點邊緣越光滑。囙此,對於尺寸只有20μM的FM網點,為了使其不受磨損而保持應有的印刷適性,應儘量使用細沙網和高解析度的印版。根據國際標準,理想的砂網平均厚度為2.5μm,深度為3μm,假設每個砂網為圓錐體,每個20μm調頻點有64個砂網支撐,總接觸面積約為817μm×μm,我國PS板的平均粗糙度在5μM以上,很明顯,一個FM點只有16個砂網支撐,總接觸面積為490μM×μM,支撐的砂網顆粒數和總接觸面積都比較小,吸附能力大大削弱,這是造成網點下降的原因之一。同時,顆粒越粗,塗覆的液體光敏樹脂越多,薄膜越厚,由於透光效應,網點容易新增。當然也不是越細越好,否則會影響印版的親水性。從這個角度來看,在一定粒徑下,最好新增顆粒側面積或改變板的效能,以獲得最佳的親水性。

列印操作的關鍵是確保網點不遺失或變形。囙此,要求印版與底片緊密接觸。應採用點光源進行曝光,以减少光穿透效應引起的網點變形。嚴格控制顯影劑濃度、溫度和列印環境條件。印刷機的任何灰塵或玻璃污漬和劃痕都會影響印刷質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