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印刷資料的選擇

2021/02/08 01:4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由於FM網點的精細化和不同的結構,對油墨、紙張、毛毯等印刷資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a、墨水:調頻點幾乎是完全孤立的,隨機分佈在影像中。即使在暗處,也可以採用計算方法避免重複點的出現(最多只有部分點可能彼此接近),這與傳統網點色調大於50%時的加網不同。在20μm時,油墨必須在印版、橡皮布和轉印紙上具有良好的粘彈性。當外力間歇或完全停止時,著墨點能立即恢復原來的結構,保持不倒伏的隔離特性。囙此,油墨的觸變性、屈服值和粘度較高。

由於網點細,墨層不能很厚,密度會受到影響,所以要求油墨具有較高的著色力、色彩飽和度、細小的粒徑、較强的耐水性。從整體效果考慮,應開發適合FM網點印刷的油墨。

b、紙張。紙和墨是印刷效果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為了保證FM網點不遺失,除了一般要求紙張白度好、表面抗張強度高外,紙張的平滑度和厚度均勻性尤為重要。據國外報導,高檔銅版紙可以列印8μm網點,而紙張的粗糙表面只有30μm,囙此要儘量選擇平滑度高的銅版紙。

c、毯子。橡皮布是膠印的中間載體,起著油墨轉移的作用。囙此,橡皮布不僅要有良好的油墨附著力和耐水性,還要有良好的油墨轉移能力。在FM網點印刷中,應注重毛毯的平滑度和平滑度,以保持網點的完整性和清晰性。最好使用印點新增較小的氣墊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