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收賣舊物致富

2021/02/08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加拿大一名古董收藏家,早前以一萬美元買下一位已逝世鋼琴家舊居的所有物品,在清理「垃圾」時卻找到大量寶藏。他將物品拍賣後大賺四十萬美元(大約三百一十萬港元),成為一時佳話。

          只要經常瀏覽eBay,就會找到這類拍賣已過世人士的遺物。有良心和經驗豐富的賣家會講明自己是「收買佬」,物品原屬某某已離世的人,並會詳述其背景,等買家衡量會否競投,但有不少賣家卻以「爸爸」或「叔叔」的家傳之物作描述。通常見到這類缺乏買賣成交資料和評分的賣家,有經驗的買家都很少參與拍賣,因為被搵笨事小,買入來歷不明的物品,隨時把自己嚇壞。

          丈夫認識一班攝影收藏家,他們時常都會在eBay「尋寶」,看看能否找到有收藏價值的攝影器材。他第一天開始收藏鏡頭和相機時,就有前輩分享所有「隔山買牛」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調查賣家背景、其專長和評價、拍賣物的成色,拍賣策略、成交方法及運費等等,最後還提醒相機和鏡頭無論有多新淨和美觀,買回家後要全面清潔和曬太陽,以防「不潔」的東西殘留。

          收藏家比較介意鏡頭和相機會攝入「不潔」的能量,特別是不知道上手機主的攝影習慣和用途。收賣佬的想法則簡單得多,只要貨如輪轉,貨物的品質如何,買家自會定奪。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