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水仙

2021/02/08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長居蘇格蘭Glasgow的友人傳來他的新春賀圖:栽種在小盆的黃水仙。友人說:「在城市lockdown中生活、超市見到有盆水仙取價公道。花幾鎊就有一盆年花,放在客廳應節。」

          我們在香港過年,家裏也會放上一盆水仙,不過,那是白色水仙,不會是黃色的水仙。

          在加拿大Victoria的Butchart Garden,來到春天,園中百花盛開。在山坡一角,永遠可見黃水仙滿佈山頭,與其他花卉爭妍鬥艷。每一次到維多利亞,會到Butchart Garden一遊,看花之餘,還會在花園餐廳品嘗加拿大海鮮。

          今年去不了蘇格蘭,也去不了維多利亞,只能與海外友人WhatsApp。友人傳來黃水仙,我把白水仙拍下來傳過去。又把有關黃水仙的說法傳了給他(友人問黃水仙代表甚麼):「黃水仙多生長在泥土上,雖具有野性,卻是善良的。它的花語是純樸、花色溫柔、和諧。有家庭幸福、重生的意思。」

          明年今日,該可以到Glasgow超市,買一盆黃水仙過節。春節過後,再到加拿大Butchart Garden、欣賞滿園的鬱金香、品種繁多的玫瑰。當然,還有那裏花海中的配角:黃水仙。

        張灼祥

        
■蘇格蘭黃水仙。p/  
 ■蘇格蘭黃水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