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食材專家

2021/02/08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VIU TV近年異軍突起,收視口碑都連連報捷,連香港電視之王都要高調搵名嘴班師回朝來救亡!

          「電視」是免費娛樂,過往有慣性收視造成一台獨大。水瓶時代來臨,世代變天,「網絡生活」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習慣,莫講是傳統媒體電視受到衝擊,就連收費娛樂之王「電影」也加入到網上收費平台,成為跨平台的「電視」節目。

          「節目」以內容為先,過往沒有比較,大家都照單全收,現在網絡世界空間大,接觸點是「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為個人喜好而有不同的選擇!新的一年與VIU TV有一些合作,成為飲食節目內的其中一位飲食專家,介紹世界不同的專業食材享用方式及味道認識,現在節目尚未出街,內容就不便透露了!

          說到「飲食專家」,世界各地眾多主持人當中,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英國老牌廚師Rick Stein及由他主持的美食節目。Rick Stein是英國BBC的御用廚師,他的環球美食紀錄烹飪節目,已經連續不斷有十多年。喜歡Rick Stein的節目,其中一個重點是不造作,他會開着小吉普車到處去,很多小餐廳都是在路上發現然後拍攝,味道是那種地地道道的地方口味。

          Rick Stein的小吉普由土耳其到摩洛哥,意大利的地中海文化跨區到希臘,累積數十年的飲食資歷,作為一個美食後輩,看到已經心嚮神往。Rick Stein的節目看多了,有一種一起旅行的感覺,一面看,一面學習,有時候還以為自己真的是同行。外國人拍紀錄片,自由性比較大,有一些內容先計劃好,有一些到了當地再發掘,認真深入才會好看!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