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逾20大學提供放射學課程

2021/02/08 04: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全英提供放射學學位課程的大學有二十多所,傳統大學一般沒有提供這類實用醫療的專業資格課程,超過半數提供放射學的院校本來是理工學院,後升格為大學並繼續提供醫療放射學課程,即如香港的理工大學是唯一提供放射學學位課程的院校,香港其他大學沒提供;現時較傳統的英國大學提供放射學的只有Leeds, Cardiff和 Liverpool而已,香港學生較熟悉的新大學則有Sheffield Hallam, Bradford, Birmingham, City, West of England, Bangor以及Robert Gordon也有提供放射學。

          綜合全英大學放射學分科排名榜的十大應是Exeter, Bangor, Leeds, Robert Gordon, Liverpool, Cardiff, City, Glasgow Caledonian (GCU), Bradford, Ulster。

          學費方面由每年由一萬二千至二萬餘英鎊不等,個別大學因應學術資源、學院設施、大學聲譽而學費不同;譬如Sheffield Hallam只為一萬五千餘英鎊,Bradford 則要二萬零八百英鎊;取錄成績方面,一般需要高中修讀過生物、化學、數學或物理,DSE成績選修科平均四級成績應可獲取錄,假如只能考得四百四十三相信仍有機會。

          現階段UCAS的常規申請已截止,卻仍然可透過UCAS申請英國大學,只是大學方面會因應常規申請的情況不一定通知申請人是否有機會被取錄,也不會在短期內通知結果。有興趣到英國唸放射學可嘗試跟香港的留英升學中介聯繫,透過他們報UCAS,也許會有較多資訊提供,因為他們可直接跟大學聯絡,大概知道大學的剩餘學額,一般而言,香港的中介多免費提供資訊,所以家長和學生們可多利用。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