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新場景綜藝乘風破浪

2021/02/08 04:14:54 網誌分類: 經濟
08 Feb
          縱觀2021年各大平台交出的綜藝新片單,「新場景」綜藝佔據重要位置,而且場景多樣題材廣泛,通過外在場景形式的改變,一方面給予大眾外在的顯著變化,另一方面,則在形式感以外與大眾產生共鳴。「新場景」綜藝將在2021年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根據不同主題定位、內容類型、落地方式及環節流程。筆者將其分為四大類型,包括家庭生活場景、經營職場類、戶外空間型,以及情境定製化等。

          家庭生活場景側重家庭氛圍,或者家人相處模式上的內容創作,或是展示家庭人物關係,或是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亦或是呈現家庭生活問題。這類節目更能夠擊中觀眾的情感落點,讓其更有深度帶入感和借鑒學習體驗。

          經營職場類則凸顯不同場景經營或者職業範疇,將場景與經營、職業進行更好融合,一方面,可以展示經營場景的空間看點,另一方面,也可以記錄身處其中的嘉賓,如何在經營或職場環境下的成長與歷練,所以說此類節目更具真人秀的成長線與變化點。

          戶外空間型,拓展戶外真人秀的創新渠道,搭載旅行形式外衣,讓嘉賓可以在更為寬廣的大千世界,真實體驗、收穫感悟,同時也將帶領觀眾同步見識更多新鮮有趣的人與事。

          情境定製化帶有實驗屬性,或者擬態環境創作,換言之,也就是說節目設定的場景自帶虛擬特徵,而身處其中嘉賓,也更具有一定被觀察之感,甚至進而產出社交實驗效果。

          2021年綜藝行業顯然又是一場激烈競爭,無論是哪種策略調整,還是內容創新,如果可以為行業帶來進步,一切都是值得的,期待美好而至。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