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從旅遊到零售

2021/02/09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二○二一年是全球旅遊界的災難年,香港旅遊業自也不能倖免。做旅遊這一行的朋友本行沒得指望,唯有發憤自強,各謀生路。

          這天便有合作多年的老友說試開一家食品商舖,希望可以在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

          做旅遊的人做零售,優勢是對各地的了解和以往在世界各地打下的關係網絡,利用這個網絡,貨源便很廣,從紐西蘭的花膠,到日本和牛,再到中國各地的土特產,林林總總都有門路,可以找到優質而又價錢相宜的貨品。

          老友的小舖開在人流旺盛的觀塘,想叫我幫忙起個店名,我說既然賣的都是食品,就叫「為食堂」好了。一來在廣東話裏,「為食」就是「貪吃」,賣食品,最要緊就是遇到「為食」之人。再者,表示店主也是識食之人,會得四處尋覓好貨,品質也有保證。老友欣然採用,又要我給寫個招牌,於是又寫了個招牌當作秀才人情。

          這天店舖裝修好了,上去看看,店中職員全是以往合作開的熟人,做旅遊的改行做零售賣天南地北的食品,強項是介紹產品的時候特別有自信,因為那些地方,他們都去過,許多東西都說得出一個所以然。新年伊始,希望這也是一個好開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