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痰黏喉頭難咯

2021/02/09 04:14:5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關小姐愁眉苦面走進診室說:「這陣子一直氣管敏感不適,咳嗽不多,痰黏住喉頭間難咯,每天從早到晚都很費勁地咳不停,並非真正的咳嗽,而是希望把喉頭間不知道是痰還是鼻水倒流的分泌物給吐出來⋯⋯」小董笑了!有點不禮貌,立即解釋:「對不起!因我剛剛才在做你所描述的情況,原因是正常地呼氣吸氣中(當然是戴着口罩)突然覺得有一條毛吸了進氣管,所以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欲把它咳出來!」關小姐接着說:「對!對!對!我也經常遇上這個困境!到底口罩內有多少毛碎、纖維絲?除了它有防禦病毒的功能外,又有沒有機構可以肯定它向人體那一面的物料是安全而無害的呢?」

          其實,小董早已發現港人大部份都患上了「口罩引起的氣管敏感炎症」,不但咽癢咳嗽、痰黏難咯、氣促氣喘,鼻水倒流、還有鼻腔內長期感覺乾燥、輕微鼻塞,鼻屎增多,偶然還會發現綠色分泌物,是氣管炎和鼻炎的症狀,近半年多來求診個案愈來愈多,每日總有二十多人投訴有這大同小異的病徵。正正就是每天那討厭的口罩,近距離呼吸過千次所引致的問題!你也有這不適?小董給你簡單的食療,如情況持續,只好待在家中不用罩才能改善:雪梨乾三十克、金羅漢果半個、南杏仁二十克、北杏六克、正北芪三十克、川貝六克,雪耳十克,六碗水煲四十五分鐘,飲用時可加入一匙羹青藏高原雪菊蜜糖,很快奏效!

        查詢2338-9090/2804-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