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求人不如求己

2021/02/10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後天就是大年初一,預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相信大多數市民經過多年教育,都知道農曆新一年的開始是立春,並非正月初一。所以辛丑年早就來臨,凡於今年二月三日晚上十時五十八分後出生的嬰兒已是牛仔牛女。希望傳媒不要再誤導大家,年初一子時出生的嬰兒是牛年第一名出世的嬰孩。

          每年見到有媒體或鄉紳為香港新一年求籤時,都會覺得煩厭。求得上籤還好,若然求得下下籤,真不知是香港運勢不濟,還是求籤者自己「行衰運」。如果只是當事人沒有運,為何要讓一眾信心不足的香港人受驚?

          求籤這個行為,無論以易經還是心理分析的角度看,都是反映求籤者與當下環境的互動狀態,有「共時性」(Synchronicity)的意義存在。有傳媒聲稱替香港擇了吉日吉時求得下下籤,還找來玄學家分析一番,其實跟杜撰分別不大。事實上,所有人在任何日子和時間都可以求得上籤或下籤。如果香港要「行衰運」,吉日吉時求籤都不能改變結果。若要為一個國家或地區的運勢求籤,就要找權力最大、或被公認福氣最好的人代表才有意義。某程度上,倘若他們來年生活順利如意,政通人和,其他人也不會太差。

          所謂求人不如求己,心態積極自然能吸引和創造機會。好運只會留給時常相信自己手執「上籤」的人。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