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特別的春節

2021/02/10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庚子年全世界過得不容易,春去春來,香港乃至全世界還在和疫情周旋。沒外出吃晚飯久矣,儘管在家煮飯可以培養家人感情,可是吃來吃去那幾道菜,不免厭倦,雖然午飯可以在外用餐,但一家人分成兩張枱,感覺怪怪的。

          所以今個新年同以往不同。中國人講求年三十晚吃年夜飯,今年要不事先叫外賣,要不就辛苦自己忙上幾小時。家裏人口愈多會愈忙,但可以吃一頓團年飯,是一種幸福。其二,以往春節期間,很多人回鄉,今年不能如願,一來一回的隔離,像千山萬水的距離。還好科技發達,所有問候可以在網上,有時候想一想,這個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就是網絡。還有,以往,吃完晚飯,一家大小去年宵市場逛一逛,是個很開心節目,尤其是小朋友,今年恐怕要多準備些家裏的節目讓大家開心了!

          怎樣都好,多事的庚子年就快過去了!希望牛年帶來好運,所有的不幸和災難遠離我們,讓我們恢復不用戴口罩的日子,祝大家牛年吉祥!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