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高息新年袋利是

2021/02/10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Feb
          新春將至,筆者先與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讀者恭喜發財,身體健康。新春要有利是,可以先選一隻高息利是股,盼能財息兼收。於高息愛股之中,鴻興印刷(450)中期業績平平,但下半年盈利料會大幅改善,三月宣派末期息可望有可觀增長,而新一年業績亦可進一步看好。

          鴻興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盈利只得400多萬元,每股盈利0.5仙,但公司繼續賺少派多政策,中期息維持3仙。鴻興業績有季節性因素,前年下半年盈利增至超過7000萬元,預期去年成績更佳,每股盈利可望增至10仙,上一年末期息派7仙,今期派息料增至10仙,即全年股息達13仙,現價息率超過10厘。

        現價息率料逾10厘

          鴻興是超級現金牛,繼出售深圳貨倉回籠10億元後,無錫的舊廠房和土地被當地政府收回發展,亦可套回三億多元,部份用作興建現代化新廠,剩下資金將可陸續派發更高股息。由於無錫的換廠計劃要花費兩三年時間完成,鴻興將持續有額外現金流入。

          公司主業從事圖書印刷及包裝業務,去年上半年因疫情緣故,業務受到影響。不過鴻興向來踏入下半年才是旺季,而疫情令全球各地進入宅時代,鴻興印製的精裝兒童圖書在各地更受歡迎,同時各式紙牌和棋類遊戲等帶來較高毛利。鴻興也推出自家品牌,以高質牛皮紙製造環保手袋及口罩包包,備受市場歡迎。高質牛皮紙產品可以用水洗,被視為皮革的未來替代品,商機無限。

          因中美貿易戰關係,公司早已在越南建廠應對美國出口,而廣東鶴山廠房正在擴建中,可逐漸代替深圳和中山舊廠。中山的廠地鄰近興建中的連接深圳和中山的「深中通道」,是很有價值及可以改造的資產。

          去年六月底,鴻興扣除銀行貨款後的淨現金高達10億元,平均每股約1.1元,預期到12月底,淨現金進一步增至約11億元,派發超高股息應無問題。

          有70年歷史的鴻興善於「點紙成金」,環保是大潮流,紙品用途正不斷推陳出新,大股東任主席和兩位公子善於把握創新機會,而第二大股東是日本上市的紙業巨企,為鴻興提供優質紙品,使各方顧客更有信心。鴻興每股資產淨值達3.5元,仍有較大回升空間。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