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拜個早年

2021/02/1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不知不覺,今天已是大年三十。《頭條日報》過年放假,今天就在這裏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新春快樂,牛年興旺,身體健康,闔府安康,萬事如意,笑口常開,恭喜恭喜!

          今晚沒得在外聚餐,團年飯都在家裏吃。這也好,中國人的團年飯,本來就是預着全家老少圍在家中的飯桌旁,吃全年最熱鬧最溫馨的一頓晚飯。這頓飯,理應在家裏吃,才更顯出家人團聚的意思。

          從前人們對年夜飯的盼望,除了家人團聚的時刻,還有一個巨大的誘因就是食物。那時候,年夜飯也是大吃大喝的代名詞。那也就是一定比平時吃得好得多的意思。飯桌上的許多菜,都是日積月累,專門為這一天準備的。許多過來人聽我這麼一說,相信會有共鳴,肯定會勾起許多溫馨的回憶。

          今時今日,過年食品隨時都可以吃到,不一定要等到過年才出現在飯桌上,稀罕程度也大大降低。那是因為大家的生活水準都提高,平時日子也可以過得像過年一樣了。但是,對年夜飯依然是期盼的。期盼的未必是碗裏的菜,而是心中留着的那一份過年的溫馨。家人之間的情誼,朋友之間的情誼,都會在年夜飯的飯桌上和新一年來臨的時候體現出來。大家會說出一年中最多的吉祥話,最多的問候語。每一句話都令人愉悅,覺得美好,不介意脫離現實,這才夠過年的意思。

          寫完這篇稿,我也歲晚收爐了。感謝你天天看我的專欄,我們新年再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