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與戀木神社結緣

2021/02/11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今年年初三適逢情人節,旅遊仍泡湯,唯有在香港跟日本的戀愛神社結緣。日本有很多求良緣的神社,位於福岡縣筑後市的戀木神社,更是日本唯一主力供奉戀愛之神「戀命」的地方。

          由博多站坐火車約四十五分鐘抵達羽犬塚站,再步行約二十分鐘,便可來到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水田天滿宮,戀木神社則為其屬附神社,建社之初正是道真公被貶到太宰府後鬱鬱而終的時候,由於他離世前仍惦掛着京城的天皇與妻子,人們遂建立戀木神社以慰他的強烈之情,供奉戀命以守護世間所有愛人。

          走到戀木神社,到處會被心心包圍。鳥居上的神社名字刻在心形石上、參道稱為「戀參道」、神社的御神紋、建築細節及石燈籠都會發現心心。戀參道地面鑲上許多心形的水田燒陶板,引領求良緣的善信到主殿。水田燒是當地傳統工藝,製作心形陶板更要高超技巧,要花約一個月才能燒製而成,所以除為戀木神社製作心形陶板外,水田燒作品甚少會做成心形。神社內還有「御緣楠」及「夫婦楠」,據說在神明眷顧下,兩棵楠樹合成一體;更神奇是在十年前,有報道說在神社的楠樹上發現一個約二十厘米大的心形蜂巢,蜂巢現在變成甚麼樣子,就不得而知了。每年戀木神社的良緣成就祭,並不在情人節,而是在三月三日及十一月三日,在祭典當月及前一個月,神社的籤紙更會轉成粉紅色,善信求籤後可把籤紙綁成心形掛在社內。

          此外,寫繪馬也能許願,由於今年未能親赴戀木神社祈願,二月底前只要來到期間限定的北角匯福岡魅力情報站復刻版戀木神社,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按特定要求打卡,更有機會得到限量由戀木神社及溝口竈門神社運來的繪馬,寫上願望後即會由專人送回神社許願結緣。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