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假富豪共通點(下)

2021/02/11 04:14:0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據統計,2020年中國內地前500名富人身家總和達10.7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廣東省佔114個,連續12年排名全國第一。如再加上港澳地區,大灣區富豪人數更為驚人。在這些城市發展銀髮市場,做中老年有錢人的生意,不時會碰到魚目混珠的假富豪。今期繼續分享多幾個假富豪的特徵。

          第七,華人說英語:母語是中文,卻彷彿無意之中說英文。Sure, you know, interesting, kind of, cool, come on這些都是這種朋友的口頭禪,他們深怕別人不知自己受過高等教育。這類人「見到唐人講鬼話,見到鬼佬口啞啞」。他們喜歡突然用英文來解釋某些課題,令不諳英語的朋友另眼相看,相信他們是blue blood。

          第八,生活講格調:談及吃喝玩樂,他們便立即「專家」上身,喝紅酒就只喝Burgundy出產的,讓自己看起來一副「富貴」的模樣。人人都以為他幾乎走遍全世界,羨慕死了。真富豪坐私人飛機,嚐盡珍饈百味都是日常事,正如你不會炫耀自己坐的士一樣。

          第九,前言不對後語:他們喜歡分享自己的收購大計和「威水史」,自己的投資收穫、和哪位名人去過旅行、炒股炒幣的戰績等。上了年紀的,有時說得興起,哪個版本跟哪個人說過,都混亂了。當你想了解其細節,他們大多支吾以對,言辭離題。真富豪談到發達之路,不會侃侃而談,不是三緘其口,就是謙稱僥倖。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