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数十万伪劣N95口罩流入美医疗系统 医务人员已至少使用两月

2021/02/11 22:22:21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1 Feb

数十万伪劣N95口罩流入美医疗系统  医务人员已至少使用两月

2021-02-11 15:01:29     来源:海外网

1128105299655917570_副本.jpg

美国医护人员佩戴N95口罩进入ICU。

       海外网2月1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华盛顿州的医院系统在不知不觉中购买了30万枚伪造的N95口罩,自去年12月以来该州医务人员可能一直在使用该批伪劣口罩。同时,至少其他四个州也发现了此种情况。

       据《商业内幕》10日消息,口罩制造商3M上周五(5日)通知华盛顿州医院协会(WSHA),一些美国医院购买和使用的呼吸器口罩是假冒伪劣产品。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WSHA,该机构已经 “确定供应商” 可能为医院协会提供了伪造的3M口罩。据美联社报道,联邦调查人员周三(10日)证实,在至少其他四个州,医院、医疗机构和政府机构也购买了同样的的口罩。

       据CNN称,WSH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索尔(Cassie Sauer)拒绝透露出售WSHA假冒伪劣口罩的经销商的名字,但她证实这些口罩是该协会下属医疗机构经常使用的口罩。美国国土安全部发送给WSHA的电子邮件中,找到了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名为Q2 Solutions LLC的供应商,该部门表示 “可能已向WSHA提供了仿冒3M的Model 1860和1860S N95防毒口罩”。

       据NBC报道称,WSHA以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3.5万元)的价格购买并向其40家会员医院分发了30万个假冒口罩。索尔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医院或WSHA是否会要求返还货款。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伪造口罩是否能像真的N95口罩一样起作用。3M公司也尚未透露是如何发现假口罩在美国医院中流传的。(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0211/c3541093-3197845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