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哪個更適合兒童英語啟蒙?

2021/02/12 11:26:0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家裡有一個兩歲的可愛小孩。如果你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你怎麼能選擇啟蒙英語課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瞭解為什麼英語啟蒙如此重要?科學研究表明,0-6歲是兒童學習語言的黃金時代。在這個階段學習英語,孩子的接受能力是最快的。據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在英語學習中尤為重要。兒童對語言的敏感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英語是高等教育中最重要的學科之一。聽、說、讀、寫都是非常重要的,這就需要培養和學習各種技能。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將來的英語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讓孩子在啟蒙階段接觸英語,可以讓他的英語教育在將來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孩子養成記憶習慣。小孩子學英語沒有明確的目的。他們不必像今天的大孩子那樣背那麼多單詞,他們也不像成年人那樣害怕困難。他們對英語有著濃厚的興趣,這種興趣對培養孩子的英語能力極為有利,很容易取得好的效果。

那麼在市場上那麼多啟蒙英語產品,哪門課程更好呢?大班、AI班、真人外教一對一、線下早教班等多種產品。其實,從家長的角度,我分析過很多種啟蒙英語產品,發現一對一的真外教最適合處於啟蒙階段的孩子學習,這也更符合學習規律。有什麼好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真正的對話,是外教的責任

在課堂互動方面,AI外教無法實現真正的互動,只是機械地引導孩子讀單詞,根據算灋判斷學生是否還在上網,讀得準確與否,無法給出真正的迴響。

真正的外教是不同的。真正的外教會及時回饋學生的迴響,也會在短時間內提出改進的建議。每個孩子的發音困難和規則是不同的。現時的人工智慧科技已不能滿足兒童的即時矯正需求。人工智慧只能機械地判斷孩子是否讀過書,是否讀對了,但壓力、聲音甚至口型都無法及時回饋。

一些低成本的AI產品只能判斷孩子是否在鏡頭中。在啟蒙階段,孩子們的迴響和鼓勵尤為重要。面對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教學方法。在交互性、即時性和責任感方面,當然實时外教更好。人工智慧畢竟只是一臺冰冷的機器。

例如,如果一個孩子讀了driver,卻意外地把它讀成drive,人工智慧很難區分它們。如果孩子看錯了,他就分不清他們。真正的外教能及時指出錯誤,給孩子正確的指導。

2真正的外教課程符合學習規律,孩子成長快

無論是用人工智慧作為英語啟蒙的學生,還是真正的外教作為啟蒙的學生,他們長大後遲早要和真正的外教進行對話。讓孩子從小接觸真正的外教的教學模式,使他們長大後接觸真正的外教時,沒有壓力,沒有障礙。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把人工智慧作為一種英語啟蒙,那麼當孩子們以後接觸到真正的外教時,他們顯然會覺得自己的適應能力會變慢,甚至會緊張不適應。此外,英語是一門需要交流的學科。如果孩子只與機器交流,不與真人交流,就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交互性差,與真人交流更激烈。囙此,真正的外教更符合孩子的學習成長規律,也能給孩子帶來更好的學習體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