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普京怒批:外国势力正利用疫情带来的 “沮丧情绪”,煽动俄罗斯人抗议!

2021/02/15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15 Feb

普京怒批:外国势力正利用疫情带来的 “沮丧情绪”,煽动俄罗斯人抗议!

来源:环球网

2021-02-15 10:3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我们已取得很多成功,这让他们感到恼火。” 据 “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4日播出的受访片段中批评说,外国势力正试图将人们对疫情导致的生活水平下降的沮丧情绪 “武器化”,以煽动俄罗斯国内支持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抗议活动。

普京 资料图

       RT称,在俄媒当地时间14日播出的对普京的采访中,这位俄总统表示,世界多国都因新冠疫情而陷入衰退,民众对新冠疫情给生活水平带来的影响感到越来越厌倦和沮丧,俄罗斯也不例外。

RT:普京告诉媒体,俄竞争对手试图“利用”新冠疫情的影响煽动支持纳瓦利内的抗议活动

       普京补充说,在像当前这样的危机时期,把民众可能面临的所有痛苦归咎于政府很正常,但莫斯科的 “对手” 却试图利用这种情绪来中伤俄罗斯政府。

       “他们就是这么做的!他们当然会。这就是他们所期待的。” 普京说。

       RT称,普京认为,像纳瓦利内这样 “野心勃勃、渴望权力” 的人,正被外国势力培养和利用以削弱和遏制俄罗斯。

       “我们已取得很多成功,这让他们感到恼火。这就是(他们实施)包括经济在内遏制政策的由头。” 普京说。

       俄政府此前多次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将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政治化。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今年1月表示,作为俄罗斯公民,纳瓦利内多次违反俄法律,他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西方国家的目的是利用纳瓦利内破坏俄局势。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随后也称,西方国家针对纳瓦利内以及近期在俄发生的未经批准的游行的表态是经过策划的。俄方注意到,这些表态很相似,就像一个个复制品一样。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wFvt3xzB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