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通脹主題

2021/02/16 04:14:4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春節聚會,投資股市多年的市場老兵論起投資環境。他說去年市況可用八個字形容:「生意淡薄,不如賭博」。新冠疫情下實體經濟嚴重衰退,西方央行大舉放水救市,形成百業凋零,卻大旺投資市場。

          年初股市老兵都會提供利是股,他明言買股論升值應考慮內地新經濟股,但利是股用來保值收息,只能建議穩陣的股份。

          他透露,去年五月初趁股市跌後轉勢,玩票式買入的其中一隻股份比亞迪電子(285),購入價十七元,其後到年尾升到最高六十元,賣出三分之一已經收回成本。

          工業股風險高,與老兵建議的利是股是橙和蘋果之比,去年他建議的利是股,藍籌之選是恒隆集團(101),去年春節後股價十七元左右,同年第四季曾升至二十二元,春節前仍在二十元水平,在舊經濟股表現算是相當不錯。二、三線之選中,物流股中國外運(598)起步是二元二角左右,去年尾曾升破三元水平,回報算是理想。至於石油下游公司中石化冠德(934),公司一如預期出售資產,若能把握好消息沽貨,進帳有兩、三成,否則等到最近油價升,走勢似乎亦見回勇。

          今年,老兵估計仍是資金氾濫,而且聯儲局暗示會放寬對通脹的監控,會成為市場主題。在息口低企和容忍通脹,他不看好本地銀行股和公用股,相信增長股會成為資金追逐目標,預期有通脹,他會考慮本地地產股。由於預期去年賣樓成績一般,可以選擇在業績公佈後低吸恒基(012),三、四線股其中一個主題是炒零售復甦,當中手持現金及派息慷慨的佐丹奴(709)可以考慮。另一隻落後收息之選是兗州煤業(1171),雖然概念不吸引,但可作坐和望贏的穩陣之選,如果喜歡刺激,有概念一點的可選新小型券商股新華滙富集團(188)。

        (利是股.二)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