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版印刷的實際操作理論與工藝分類

2021/02/16 14:49:2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柔版印刷、膠印、凹版印刷和絲網印刷是四種最常見的印刷方法,每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點。現時,我國包裝印刷業正朝著高檔化、精細化、多樣化的方向發展。但在我國,膠印和凹印佔有很大的份額,柔印在我國起步較晚,尤其是高端產品。然而,隨著新技術的不斷應用,獨特而優越的柔印科技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具有相當强的市場競爭潜力。但柔版印刷在版、套、雙面膠及技術支援等諸多方面,國內仍無法生產,原材料不能自給自足,工藝和操作不規範。另外,由於缺乏强有力的技術支援,企業較多,設備難以在最佳狀態下運行,產品品質難以保證,導致其經濟效益和整個柔性版印刷行業發展緩慢。原因可能是柔印的整體科技質量與實際生產需要有一定差距。設備配置的有效運用,柔印資料的正確選擇,印刷的定制化,以及操作人員的操作無法達到更高的生產水准。應該說,這是很多柔版印刷企業經歷的可悲的一步。如果有切實可行的技術支援,幫助解決一些薄弱環節,柔版印刷企業的科技水准將得到迅速提高。柔性版印刷如何在中國健康發展?我認為科技的提高是關鍵,但我國柔印科技人員很少。結合我國的現狀,企業培養柔性版印刷科技人才迫在眉睫,相關行業應予以高度重視。在具體操作和工藝方面,本文根據柔性版印刷的經驗,簡要分析了窄幅柔性版印刷的理論操作和工藝要點。印刷設備和印刷科技是整個柔性版印刷機運行的覈心,它將反映實際生產過程中印刷設備、選材、工藝配方和操作水准的真實水准。每道工序的正確操作是對操作人員的基本要求。通常的操作順序為:送卷-送紙-調整糾偏-合理選擇線材-上版輥-調整三輥壓力-上墨-壓印-套印-張力控制-乾燥系統-模切-分切-捲繞。

裝入線圈後,線圈的中心位置也是列印位置。由於膠印校正、模切、分割都是以中軸線為基礎,印刷資料要嚴格按照設備的走紙路線,通過每一個導紙杆,然後開機,使印刷資料運轉平穩。調整張力使印刷品處於一定穩定的張力控制之下,從而保證套印精度,調整校正量,使承印物處於印刷機和印版中間,保證校正動作的靈敏度。

三輥壓力的調整柔性版印刷壓力的調整是產品品質的關鍵步驟,直接影響到印刷品的質量。印版輥和壓印輥之間的距離相同。2.08mm(1.7mm)板可選用厚度為+0.38的標準塞尺雙面膠帶使兩端塞尺的拉力相同。此時,間距是印刷最理想的壓力值(但在實際生產中,操作人員需要仔細微調,囙此需要科技人員的實際經驗才能獲得最佳壓力值)。機器低速運轉時,從第一色組開始,首先檢查網輥到版輥的油墨轉移情况,可通過兩端的壓力系統調節到最佳效果。兩輥之間的光壓較好,有利於墨點的正常轉移和絲網歪斜,保證圖文壓印質量,保護印版不受損壞。其次,大致調整印版輥和印刷輥的壓力,觀察轉印情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