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玻璃油墨燒結工藝

2021/02/16 15:00:1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1、物鏡油墨能牢固地附著在玻璃表面,使墨層光滑、色彩斑斕、有光澤。

2、溫度、分佈、燒結時間、燒結溫度、燒結時間等影響因素主要取決於玻璃釉的熔化溫度和玻璃製品的軟化溫度。

1玻璃色釉在20~100℃進入燒結爐後沒有變化。

2溶劑中的揮發性成分在100~200℃時開始揮發。

三。在200-500℃時,溶劑開始揮發,並進一步燃燒、碳化和蒸發,使溶劑消失。

4玻璃色釉中的可燃玻璃在500-580℃開始熔化,玻璃製品表面略有軟化。

5易燃玻璃料在580-600℃完全熔化,著色顏料顯色,玻璃製品表面軟化並與著色玻璃料結合,色調變得非常明亮。

6620~520℃為玻璃製品消除應力的溫度。

7將玻璃製品從520℃逐漸冷卻到20℃,完成燒結過程。


3、關鍵技術

控制燒結爐的溫度、加熱時間和冷卻速度

燒結溫度:約600℃,幾乎相當於玻璃製品的軟化溫度

燒結時間:不少於1小時,確保溶劑在玻璃顏料油墨熔化前充分燃燒

冷卻速度:最好退火好

4、注:玻璃粉中含有重金屬氧化物(鉛、鉻、鎘、砷、硼等),應控制油墨中重金屬的含量,避免印刷食品玻璃製品因其熔化而失效。規定容器內表面及瓶口、杯口下部不得印刷。

5、燒結爐設備組成:熱源、煤氣調節閥、加熱燒結室、溫度自動控制裝置和產品輸送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