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PCB焊料油墨上面印的字油墨不清楚,原因是什麼

2021/02/16 15:03:5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印刷電路板阻焊油墨上印刷的字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這些問題,我們從四個方面進行分析和解决。


1、印刷前的準備和檢查;

首先觀察網架是否完好,字元影像是否清晰,刮墨器的覆墨刮墨是否順暢,網架裝配是否順暢,壓力是否均勻,網架高度是否平衡,以及網版刮墨器的壓力是否合適。如果這些都是按標準檢查的話,需要注意的是,經過多次印刷後,一定要墊紙清洗絲網,以免絲網上的阻焊油墨乾燥而堵塞絲網。


2、固定網架與非固定網架的印象;

印刷電路板網架分為固定式和非固定式。如果使用非固定邊框,對荧幕進行微調會更方便,但因列印拉扯引起的模糊現象更容易發生。由於固定框的張力通常在印刷前進行校準,張力比非固定框更均勻有力,囙此不易造成印刷張力不均的問題。

殘餘應力會導致印刷精度不够,印刷模糊。建議使用固定框架。如果按照標準程式製作絲網印刷影像,熱固性油墨不易出現印刷不清的問題。


3、刮墨器是否合適;

刮刀的鋒利也是印刷不清的因素之一。油墨印刷刮刀必須定期打磨,以保持良好的印刷習慣,因為鈍刀容易拉網產生印刷陰影,從而導致油墨不清。

4、PCB上的阻焊油墨是否乾淨;

印刷電路板用阻焊油墨印刷後,後期需要印刷字元油墨,印刷前應清洗表面。如果PCB表面的阻焊劑層沒有清洗到位,很容易造成油墨結合力不够脫落或不粘的現象,這也會導致油墨不清,所以印刷前一定要注意阻焊劑表面的清潔度。


以上是印刷油墨對PCB阻焊油墨不清晰的一般原因。如果改進後無法解决,建議更換更好的絲網印刷油墨。一些低端PCB熱固性油墨會因品質問題和印刷效能差而不清晰。

更多PCB油墨知識分享,大家可以關注我,隨時更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