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巾上全是墨水

2021/02/16 15:05:1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地下作坊的老闆聲稱一周要送上萬箱

“印在這些餐巾上的顏料都是化學物質。用嘴摩擦安全嗎?”日前,市民吳凱在飯店吃飯時發現餐巾上貼滿了飯店廣告和電話號碼。記者調查發現,餐巾紙印刷並非偶然,但這些餐巾紙大多來自地下印刷作坊,色素來源不明,印刷現場髒亂不堪,且餐巾紙未經消毒就送到飯店。

紙巾彩印

吳凱和他的朋友在一家餐館吃飯。他們吃飽了酒,就用紙巾擦嘴。他們不小心發現紙巾上寫滿了字。”不知道是誰突然想到,這句話的字迹已經抹在了他的嘴上,“這句話提醒吳凱,其他一起吃飯的人也紛紛質疑——我真的不知道吃飯是否有害。

記者昨天看到這張紙巾,一面約10釐米見方的白紙,上面印著店名商標,旁邊底部印著“將吃即福,永恒奇鮮味瓦湯”的廣告。下麵兩行是兩個分支機搆的地址和電話號碼。所有的內容都是棕色的,只有巴掌大小的一半。

作為廣告的老闆權力

在紙巾上印刷文字已不再是餐飲業的個別現象。在茶室裏,每位客人都會得到一張印有“××茶園”字樣的紙巾。綠色的字印在一張紙的中間,茶壺和茶杯的圖案印在下麵。在另一家飯店,印有外賣電話的紙巾放在會計台前。它可以用於這兩個目的,也可以用作傳單。服務員向詢問外賣情况的顧客扔了一張紙巾:“在電話裏。”

店主們說,他們願意花更多的錢在普通的白紙巾上印上店名和商標。”每箱多花幾十元,少印廣告、少下訂單,是划算的。”

地下車間印花紙巾

在街道中央,在一個農民工社區的巷子深處,是作坊所在地——十餘平方米的房子。一臺印刷機和一個大的木制卷紙輥是設備。印刷和未印刷的紙張都堆放在地上,有的用袋子包裝,將送到飯店。地上、紙上、機器上到處都是灰塵,沒有發現消毒設備。顏料桶上除了產品名稱“水性油墨”外,沒有成分說明,生產日期也是手寫的。記者撥通了廠家的電話號碼,卻發現是空的。

小老闆拍拍胸脯說,他給上百家餐飲企業供貨,從不抱怨品質問題。他展示了一些樣品,包括上海人熟悉的知名品牌。”這種印花紙巾每盒60袋95元,每袋100張。我一周要送幾萬箱。你可以放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