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如何提高高速印刷油墨的穩定性?

2021/02/16 15:09:0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眾所周知,膠印的基本原理是“油水不相容”,高品質的印刷生產有賴於穩定的油墨動態平衡。現時,市場上的油墨種類很多,印刷應用也很多。企業可以根據不同的印刷工作選擇合適的油墨產品。


從科技角度看,不同的油墨對潤版液的吸收率不同。對潤版液敏感的油墨耐濕性較低,油墨與潤版液混合過多會導致油墨積聚或色階值增大。

當在低網點覆蓋區域或非吸收性資料上印刷時,這些問題可能變得更嚴重。

1高速列印意味著什麼?

現代單張紙印刷機具有生產速度快、效率高等優點。然而,在高速印刷的狀態下,油墨的平衡形式正在發生變化。參與油墨乳化的潤版液從混合物中流出,成為油墨層從水中流出。這就可能干擾油墨的平衡,造成油墨粘度的變化和墨輥脫墨,從而直接影響印刷質量。

環境問題是一個方面。在高速印刷的情况下,油墨分離會產生墨霧,這是造成印刷車間環境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刺鼻的氣味外,複雜的化合物和細小的油墨顆粒也會對操作者的健康造成危害。


2如何解决?

噴墨輥系統是一種可選的解決方案。

通過配寘專用風扇,將過濾後的空氣吹入墨輥,墨輥表面的水分迅速蒸發,將大大提高油墨的耐濕性,從而顯著提高油墨平衡的穩定性,達到穩定的印刷生產效率。

同時,墨霧吸排裝置也集成在墨輥吹制系統中。該系統通過篩檢程式選取墨渣和墨霧,類似於廚房抽油煙機的工作原理。經過濾芯過濾後,清潔的空氣將從印刷機中排出。篩檢程式設計簡單,需要時可快速更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