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油墨廢水?

2021/02/16 15: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水性油墨是一種水溶性載體,具有安全、無毒、不燃、不爆炸、幾乎無VOCs排放等特點,現在它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特別是在與人接觸的場合。

在水性油墨的生產中,由於設備的清洗,必然會產生一些廢水,其中含有少量的化學添加劑。未經處理的排放物會造成環境污染。那麼,如何處理水性油墨產生的廢水呢?

汙水處理方法:

1化學氧化-混凝工藝:廢水成分主要為水性油墨、澱粉和表面活性劑。在NaClO 15g/L,FCH 30.2g/L,pH 8.5的最佳條件下,CODcr去除率為94%,色度去除率為100%。

2混凝氣浮-接觸氧化聯合工藝:混凝氣浮-接觸氧化聯合工藝對水基油墨廢水、食堂廢水和生活污水具有較好的綜合處理效果


三。化學混凝工藝:對常用的絮凝劑feso47h2o、fecl36h2o、PAC、PFC、PAFC及助凝劑陽離子聚丙烯醯胺、聚丙烯醯胺、殼聚糖、聚雙氰胺、pH值調節劑進行了篩選和用量選擇。在室溫下,最佳混凝條件為:FeCl3·6H2O為最佳絮凝劑,投加量為80mg/L,pH值為4.0,殼聚糖為最佳助凝劑,投加量為0.8mg/L,處理後原水COD由5638.2mg/L降至634.5mg/L,去除率為87%,色度由原來的240倍降低到10倍以下,去除率達99%。

4氣浮:氣浮以鬆散的小氣泡為載體,附著於廢水中的懸浮污染物上。浮力大於重力和阻力,使污染物浮到表面形成氣泡。然後,通過刮水設備將泡沫從水面刮下,完成固液或液液的分離過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