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遙距工作的策略

2021/02/17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正月首次跟大家見面,在此恭祝各位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無論疫情持續多久,「在家工作」的趨勢已不能避免。大部份企業容許員工在家完成工作,卻沒有改革營運模式去將「在家工作」的效益發揮出來。雖然公司能持續營運而不受地區封關影響,但員工的身心壓力有增無減。

          網上音樂平台Spotify宣佈,今年夏天開始,容許員工在任何能夠上網的地方上班。他們可與上司商討上班的時間,甚至移居沒有公司辦公地點的國家上網工作。當中的條件是要在特定的時區工作和生活,而且要配合當地實體的法律。因為這樣令企業減少辦公室的開支,員工的生活作息與涉及的地區法規和公司運作又沒有牴觸,所以這種人事管理和營運策略將會是今年大企業的改革方向。

          有不少服務本地市場的企業早就將主要的網上銷售和客服中心搬離香港,例如蘋果和Dell。無論實際運作的地點在新加坡還是內地某個省,香港的用家也沒有受到阻礙。由於5G、雲端服務和會議匯報系統技術有突破,大量需要高速及複雜運算的工作已不用依賴內部的高階電腦;只要員工能高速上網,也可以順利處理複雜的工作。故此愈有能力協助公司「在家工作」的員工,日後除了受老闆歡迎外,還因為虛耗最少營運資源而得到更高的報酬。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