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希望的藝術

2021/02/17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疫情阻隔,暫時心靈外遊,除了在社交媒體上無限loop旅遊舊照,也可以到中環的法國畫廊Villepin,看看名為「希望的藝術」展覽,到巴黎轉一圈。

          第二次大戰後,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藝術家選擇了巴黎,形成一個巴黎新學院流派,他們包括來自中國的趙無極、加拿大的Jean-Paul Riopelle、德國的Hans Hartung和俄羅斯的Nicolas de Stael,每一個經歷戰亂,見證時代,以不同手法,展示對時代的看法。

          Hans Hartung反納粹,二戰時遠走法國,加入法國軍隊出征,他的畫作有點木刻版畫的味道。Jean Dubuffet的畫作與其雕塑一脈相承,恍似由拼圖組成。Georges Mathieu的一幅最直接,火燄般的紅,直接對戰爭作出控訴。

          喜歡到Villepin看展覽,處處流露法式優雅。畫廊有三層,燈飾雅致,今次展覽找來多件Pierre Paulin沙發。Paulin的設計本身就是特出的雕塑,與展出的畫相得益彰。看畫之餘又看法式設計,感受到藝術帶來的希望。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