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得州居民区大面积停电,但空无一人的市中心却...

2021/02/17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17 Feb

得州居民区大面积停电,但空无一人的市中心却...

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因为暴雪天气发生大面积停电,大量居民在零下的温度中哀声载道,至今已经超过24小时。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得州进入紧急状态。

然而再看看市中心的办公楼和商业区,灯火通明。

500

《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称,在暖气无法工作的情况下,一些家庭只能靠点燃烧烤架、点燃垃圾堆等方法取暖。

“休斯敦停电8小时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像在经历一场灾难了。” 一位受访者告诉该媒体,自己和妻子还有11岁的孩子就像生活在世界末日。

美国广播公司(ABC)更是发布了题为《当停电席卷得州,以下是你应该知道的安全措施》的文章,帮助人们应对 “灾难”。

500

然而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休斯顿郊区的一个家庭试图用木炭烤架给他们的公寓供暖,导致两个成年人和四个孩子一氧化碳中毒住院。

此外,不少人选择在开着暖气的私家车中过夜,这也同样会引发因吸入有毒气体而造成的生命危险。

讽刺的是,就在得州居民为停电想尽办法 “谋生存” 的时候,空无一人的市中心办公楼却灯火通明,照片之下好像是两个世界。

“市中心现在如此热闹!但是许多家庭已经断电超过24消失了,朋友们,他们是想谋杀我们。”

500

两个不同的城市,左边奥斯汀右边休斯敦。

500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高级研究员、流行病学家费格尔·丁(Eric Feigl-Ding)拿出了得州停电率图,炮轰当地政府和电力可靠性委员会不懂 “分享就是关爱”。

500

500

蓝色停电率0%,黄色10%,橙色30%,红色60%,深红色100%

与此同时,“得州停电”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许多网友都曝出了自己最近糟糕的生活状况。

“过去一年好不容易在与新冠的斗争中保全了性命,结果现在快要冻死在我没有供电的得州住宅之中了。”

500

“嗨得州人,你们过得如何?”

500

“4快砖头,一个陶土壶和一些蜡烛可以共一个房间的人取暖。这太难以置信了,我们少数裔占多数的社区目前是这样过活的,但一些得州的富人区却从未断过电。”

500

“我觉得玛雅人说的2012世界末日其实是在说2021年。”

500

“我在得州的的儿子已经断电24小时,且厌倦了花生果酱三明治。在和他讨论手头还剩些什么之后,他决定这样准备这一餐。”

500

《华尔街日报》质问,为什么在美国能源最丰富的州,数百万美国人在极端的冬季天气中连日没有电和暖气?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直接将责任推给私营发电公司,“他们做的不够。”

但该媒体随后立刻指出,私营发电公司不就是政府管的吗?

“这是一个把能源和电力作为骄傲的州的最大失败!”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能源研究所所长说道。

“今日美国” 当地时间16日报道称,得州有4.5万兆瓦的电力中断。其中,15000兆瓦是风能,30000兆瓦是天然气和煤炭。截至周二傍晚,有200万至300万用户断电。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4637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