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致命寒潮来袭缺电缺水,老百姓求助政府却遭市长恶毒攻击!

2021/02/17 22:33:33 網誌分類: 帝國
17 Feb
致命寒潮来袭缺电缺水,老百姓求助政府却遭市长恶毒攻击!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1-02-17 21:10

       “政府不欠你的!”,“适者生存!”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的得克萨斯州近日遭遇强烈寒潮袭击,一些地方的温度甚至创下了数十年的新低。

       然而,受电力短缺影响,该州有超过350万个家庭和企业却只能在寒冬下苦苦挣扎,一些地方还因电力短缺不得不暂停自来水供应,更有17人在这股寒潮之下不幸丧生。

       (图为美国CBS新闻网对得州寒潮灾情的报道)

       得州本地媒体的报道则显示,虽然美国许多遭遇寒潮的地方都出现了电力吃紧的情况,但得州的问题却比其他地方那种持续大约1小时左右的 “轮流停电” 要更为严重——由于该州的电网系统没有考虑到寒冬天气的影响,导致其供电设备在这种天气条件下被直接冻坏了。

       另外,受历史上得州分裂主义的影响,该州的电网是独立于覆盖美国全国许多地方的联邦电网体系的。于是,美国联邦电网系统采取的许多应对寒冬天气的标准和措施,也未能被得州自己的电网系统采用。

       有媒体还透露,其实得州在10年前就曾遭遇过一次寒冬击垮其电网的事件,而且当时美国联邦政府就撰写了报告建议其整改,可得州政府同样没有采纳。

       (图为美国媒体对得州电网系统问题的批判)

       可令人震惊的是,就在得州老百姓为政府常年不作为才导致的这场 “人祸” 而表达不满时,得州一个城市的市长居然口出狂言,不仅将政府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甚至还抛出了一番 “社会达尔文主义” 的说辞,让老百姓去自生自灭!

       此人便是得州科罗拉多市的市长蒂姆·博伊德(Tim Boyd)。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名市长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发布的一则网贴中写道:“我们不欠你和你的家庭什么,当地政府的责任不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给你们提供帮助!生存还是死亡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政府和电力供应商以及其他服务供应商并不欠你们什么!”

       这名市长还表示,没电没水的老百姓应该自己去想办法活下来,而不是 “懒惰地伸手向政府要钱”,并称这种遇到困难就找政府要援助的行为是 “社会主义政府的可悲产物”。

“只有适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被淘汰”,他写道 。

       可想而知,博伊德的这番话立刻在当地社会乃至美国的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并遭到了猛烈的批判。

       如下图所示,有美国网民就表示此事充分说明这名市长已经脱离了选他上台的群众,竟然将老百姓讨要自己付钱后理应获得的服务说成是在向政府要钱。

       有人更直接斥责他是 “一坨屎” 和 “癌症” 一般的存在,认为这种人不仅不配当官,更应该让他的 “臭名” 被美国全网都记住。

       目前,在强烈的民愤下,这名市长已经辞职。但他仍然给自己辩解,称他的话是被 “断章取义” 了,称自己只是在批判那些一点应对工作都不做,只知道埋怨政府的懒汉,而不是在攻击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

       他还表示自己是以一个 “公民” 的身份——而不是市长的身份——说出之前那番话的,并诉苦说他和他的妻子已经遭到了 “网络暴力” 的骚扰,甚至导致他的妻子也被开除了。

       但美国网民却并不买账。有人就讽刺他说:我希望你和你的妻子在丢掉工作后也能自力更生,千万别找政府申请任何失业福利,毕竟政府可没有责任帮助你呢。

责编:李昔诺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yHOIrgAJ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